Moonquakes

艾草纷飞,斯人未归

相见

文笔不好

BE预警!! 

算是这篇的后续 

  “154”

  

  一声熟悉的叫声将在神游的154條然拉回神,他回头望去,眸中倒映的是日思夜想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“922 ?!你怎么来了,系统又投入使用了?”

  ”922泪光闪闪,“你怎么还是这样,好不容易见面,就不能说一些感人的话吗?”

  “你带肉了吗?”

  “你怎么…算了。当然带了!走吧!找个地方烤肉去!我跟你说……”

  听着耳边不断的絮叨,154感觉时间又被来回了从前,那一座雪中的监考小屋,那一艘冰海上的破冰船,以至于,那满天的炮孔,被火光点燃了天…他一次又一次去回忆,却又一次次提醒自已,那段记忆不该被留恋。

  他们两个走到了一处小屋,922走进去就开始升火“你是不是好久没吃了?我的厨艺进步了不少…”922并没有问154他过的好不好,他不原再次提起他们那段没有彼此的过往。

  “你不是喜欢吃羊肉吗?我带了很多,不知道够不够,这里的超市还开着吗?那还有人吗?还要付钱吗?”922的嘴叭叭个不停。

  “怎么?你要在这里待多久啊?不打算回去了?”154同922打着哈哈,心中止不住地发酸,[没事,今天本就是一个意外,今天他的到来是,我们的相遇也是,我的存在也是]

  922盯着154发了会愣,他的嘴角依旧还是扬着笑的,火舌一次次升起,舔着154的心头,他太怀念从前了,但“人”是不能生活在过去的…

  “老大,A,021,094他们都很想你,部队的生活很无聊,我每天就只是坐在屏幕前,敲着键盘,写着那些一尘不变的代码。”

  “那不是不错吗?”加把劲啊!说不定…说不定还能再创一个我出来啊…”

  “说什么呢?我就算是个女的,也生不出你这么大的孩子。”

  气氛逐渐回暖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922看着154的眼睛,感觉时间又回到了从前……

  “你说我不走了,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“和你一样留在这里,我可以在里面继续写代码啊,而且我可以长生不老哎!到时候我去搞一些nb的代码,飞行器,瞬移,能量炮什么的,都是小意思,到时候多拉风啊!

  而且我们不用在隔着屏幕了…”

  154听着他嘴中的未来,心里那“自私”的希望开始疯狂增长,他想他留下来,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,从那片火光后,空无一人的天地开始,念想肆意妄为,可他始终是那只井底的蛙,他不能让别人为了他放弃外头那一整片蔚蓝的天。

  “闻远,我只是一串代码”

  “不,你不是!你明明有自己的情感…”

  “不,我不是,再像也不是…”

  end-

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